捨棄八成雜物,扭轉人生運勢

★什麼是廢物?
1.沒用過的東西,不喜歡的東西。
2.沒有整理的雜物。
3.硬是塞進窄小空間的東西。
4.半成品。
★八比二法則
所有的衣服,常穿的八成,大概只佔衣服亮的二成。
實驗一個月:把衣櫃的衣服集中在左邊,每穿過一件就移到右邊。
→好啦,我承認我應該沒那麼勤勞,但是正在練習貴婦奈奈的一衣多穿,哈哈,
等我實驗一個月以後,再來寫心得!
★捨不得丟的理由
(1)捨不得處理這些東西,和個人本身有絕大關連,與個人行為模式人生經驗等息息相關,東西束縛行為與人生
(2)能不能察覺這種理由,可是左右自己的人生,有所察覺才能跳脫自我限定的框架,
改變人生。整理廢物自然就會察覺到了。原來是基於某種理由買這些東西。當人們使用自己喜歡的東西,不但心情會變好,也會變得很有活力。
因為每天用到、看到的東西都會帶給一個人持續性的影響你,所以使用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對了
(3)人之所以保留東西,往往是因為不想忘了某段回憶
當整理東西,才發現原來回憶不是某個物體,是存在與心中的感覺,
如果是非常重要的回憶,心理一定會牢實的收藏著。
→ 捨不得丟的理由有千百種,要丟的話只有一個理由!
丟掉東西,真的有一種輕鬆的感覺,只要試過都知道。
把我成堆的書搬去再讀冊賣掉,我超爽!
我才知道,其實總是想要知道很多事情,希望自己有用不要被世界淘汰,
可是後來才發現,我丟掉的,不是我的知識,是我的恐懼,
因為我記得的那些事物,就會存在我的腦袋,化為我的行動和個性,
不需要藉由書來證明。
丟掉不是和自己的衣服和鞋子,才會找到自己真正的型,
而且,為了不當個穿衣服有限制的胖子,
開始積極的瘦身,也對身體、食物的敏感度增加。
廢物會降低一個人的能量,也就是降低一個人的心情、衝勁、活力、元氣和注意力
沒用過的東西、不喜歡的東西、久沒整理雜亂的東西、硬是塞進狹窄空間的東西、半成品。
→身邊總是有些廢物,不管是文件或者是書籍,有些其實都是當時以為有興趣,
但其實興趣點一過,就覺得佔據空間的東西。
每次看到就只會跟自己說,等自己手頭邊的什麼什麼做完,馬上來看這些東西,馬上來做這些事,
但真正做到的時機點,少之又少,
即便真的空出很長的時間來做這件事,也覺得成就感尚可。
★過年為什麼要大掃除?
因為當心情是今年開始又是新的一年,一定要轉換心情、工作
抱著這樣的心情去上班,結果看到辦公桌亂成一團,頓時失去工作幹勁,
工作效率不知不覺也變差。
結果下班回到家,家裡也是亂七八糟,心情更差。
→看了書上的這段話,我才終於明白,為什麼過年要打掃除,新年才會有新氣象,古人智慧不可忘。
廢物也會絆著一個人的心思,影響本來要做的事
原本充滿幹勁想集中精神做一件事,
可是心思被廢物絆住,結果失去幹勁,心情也跟著低落,
以致於想做的事情沒做成,只好一再拖延。
★ 房間反應一個人的心理狀況
家裡和房間總是收拾乾淨的人,心理和腦子也一定很清爽,相反,則很散漫。
★雜物所帶來的不良影響
(1)體重增加(2)花錢(3)做事拖拖拉拉(4)缺乏自信(5)被別人看輕
整理雜物,能改變什麼
(1)多了接受新東西的空間(2)讓現實變美好
(3)一切變順了,機會自然來到(4)身無長物,心情更篤定
(5)有個新開始(6)可以整理內心的雜物
(7)從「加法」的生存方式變成「減法」的生存方式(8)從為他人而活,變成為自己而活
★什麼東西要留下來?
當你看到這些東西會開心的笑嘛
是很喜歡的東西嘛
兩年內用得到嘛
★雖然之前很需要,但將來不需要了
也許之後會用到,不過到時候再想辦法解決就行了 表示對未來有信心
★買東西會問
要用在什麼時候
如何使用
收納在家裡哪個地方
★空間淨化
廢物整理也是空間淨化,藉由廢物整理,消除廢物帶來的停滯能量,淨化空間
但是只有空間淨化,才能淨化能量。
人或物品搬離空間,能量還是會殘留,影響之後使用的人。
不只來自於別人的因素,像是發生過什麼事,或是不好的習慣,都會化成能量殘留在房間。
例如:一直懊惱虛度人生,這股能量就會才留在空間,讓人難以破除矛盾,開創新局。
清除就有積習與影響,才能引出一個人真正的能量,開拓人生
→其實最贊同的莫過於空間淨化了,因為相信能量之說,就會知道,能量會殘存也會影響人們,
只有透過自己的心理力量不斷的強化,才能夠打造屬於自己的氣場、能量場,
所以自己的房子就是最佳的氣場、能量場,一定要好好整理啊,
才能夠在這裡面的空間整頓身心。

★Samskara是梵文,意指殘留在人的思想、情感層面的印記。
無意識的、自動的。透過isis消除Samskara的具有的力量。藉由諮詢者協助,深入自己的內在空間,
回溯發生Samskara的當時情況,再次體驗當時是什模樣的心情,留下什麼樣的傷害。
為了讓活在現實世界的人更幸福,改變現狀是最重要的精神。
以前總是克制自己的憤怒情緒,不再無意識的在心上加蓋,也不再用腦子控制自己的情緒,
而是自覺到內心的那股怒氣,感覺到內心萌生什麼樣的情感,對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影響,用心觀察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數字水功能與使用

美貌是福報!還有那些「特徵」的人今世必有「福報」?

水瓶座終極完美分析(01/20-02/18)